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桃園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 》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肉骨茶的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桃園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 》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肉骨茶的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桃園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 》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肉骨茶的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桃園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 》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肉骨茶的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桃園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 》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肉骨茶的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桃園松發肉骨茶包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新北肉骨茶排骨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臺北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北正宗肉骨茶做法推薦

銷售文案朋友圈 一、與其討好別人,不如武裝自己;與其逃避現實,不如笑對人生;與其聽風聽雨,不如昂首出擊。 二、當你漂亮皮膚好,錢包里都是自己努力賺來的錢的時候,你就會恍然大悟,哪有時間患得患失,哪有時間猜東猜西,哪有時間揣摩別人,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三、真想干總會有辦法,不想干總會有理由;面對困難,智者想盡千方百計,愚者說盡千言萬語;老實人不一定可靠,但可靠的必定是老實人;時間,抓起來是黃金,抓不起來是流水。 四、世上沒有白費的努力,更沒有碰巧的成功,不要揠苗助長,不要急于求成,只要一點一點去做,一步步去走,成功,不過是水到渠成。 五、別哭窮,沒人會白給你錢和憐憫;別喊累,沒人能一直幫你分擔;別流淚,大多人不在乎你的悲哀;別靠人,最可靠的是自己;別低頭,一次低頭十倍努力也再難抬起;別顯出落魄,不給那些等著看你笑話的人機會。選的路要走,就要承擔坎坷低潮與艱辛,不然,你憑啥比別人過的出色。 六、人活著就是為了解決困難。這才是生命的意義,也是生命的內容。逃避不是辦法,知難而上往往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手段。 七、人生最可悲的事情,莫過于胸懷大志,卻又虛度光陰。覺得自己不夠聰明,但干事總愛拖延;覺得自己學歷不漂亮,可又沒利用業余繼續充電;對自己不滿意,但自我安慰今天好好玩明天再努力。既然知道路遠,那就要早點上路。迎著太陽出發! 八、如果你不努力,一年后的你還是原來的你,只是老了一歲;如果你不去改變,今天的你還是一年前的你,生活還會是一成不變。欣賞那些勇于嘗試不安于現狀的人,眼光放遠,努力當下,收獲未來! 九、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費力。所以,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懶惰,放下你的三分鐘熱度,放空你禁不住誘惑的大腦,放開你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靜下心來好好做你該做的事,該好好努力了!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十、你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你了不起,而是為了讓自己打心里看得起自己。 十一、我不敢休息,因為沒有存款。不敢說累,因為沒有依靠。不敢偷懶,因為還要生活。堅強,獨立,拼搏是唯一的選擇,寂寞的時候聽聽歌,傷心的時候看看天,困的時候瞇瞇眼,時刻提醒自己不認輸,要堅強,要拼搏! 十二、生活有進有退,不要輕易暴露內心的脆弱,歲月永遠年輕,我們慢慢老去,你會發現,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與其詛咒黑暗,不如燃起蠟燭。沒有人能給你光明,除了你自己。 十三、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在于你是否努力地去實現自我,喊出自己的聲音,走出屬于自己的道路。 十四、有目標的人在奔跑,沒目標的人在流浪,因為不知道要去哪里!有目標的人在感恩,沒目標的人在報怨,因為覺得全世界都欠他的!有目標的人睡不著,沒目標的人睡不醒,因為不知道起來去干嘛!生命只有走出來的精彩,沒有等待出來的輝煌! 十五、用行動開啟美好,用智慧點亮人生,用信心激勵自我,用勇氣點燃激情,用執著守候成功,用努力打造精彩,用奮斗創造輝煌,用拼搏開拓未來! 十六、有一種底氣,叫做你能行!有一種豪氣,叫做你可以!有一種霸氣,叫做你最棒!不要總是瞻前顧后,想做的事,就大膽地做。別遲緩了想做的事,有的事純屬機緣,只有邁出腳下那一步,人生才會與眾不同! 十七、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的;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十八、沒有行動,懶惰就會生根發芽!沒有夢想,墮落就會生根發芽!時間越長,根就越深!到時候想站起來是件很困難的事!所以,為了很好的站著,就不要停下你的腳步!越努力越幸運,不要給年輕找太多借口,現在你能做的,除了努力,別無其他。 十九、三十歲之前努力犯錯,拼命嘗試,三十歲之后開始靠岸,學著靠譜。有些事年輕的時候不做,就真的沒有機會再去做了。我從不怕失敗和跌倒了重新再來,我只怕把一些期望一直埋在心里,最后變成了內心時常叨擾的痛。 二十、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銷售激勵人生的正能量短文案 1. 人如果不為自己的夢想去創業,一定會為別人的夢想去打工!人的一生最大的失敗,不是跌到而是從來不敢奔跑,沒有勇氣付出行動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今天看懂了是機會,明天才看懂那是故事。越等待屬于你的時間越少,知道趨勢是專家,掌握趨勢及有膽識去做才是贏家! 2. 人生就像登山,很多時候,遙看目標,似乎高不可攀,其實每向前一步,我們也就距離目標更近一步。每個人不管多么平凡,只要真誠付出努力,都能夠到達比想象更高的高度。人生沒有爬不過的山,重要的是行動,認準目標之后,便腳踏實地向前,每一步,都是人生的新高度! 3. 錢都是一分一分掙,沒有誰比誰容易,只有誰比誰堅持勤奮,這個時代沒有窮人,只有不努力的人,你想改變想逆襲,那就下定決心付諸行動,堅持個三年五年,你定會甩笑話你的人和當年的自己十條街! 4. 平庸和富貴在于努力,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沒有賺不到錢的人,只有不會賺或者懶得去賺的人,但凡踏實一點,你也可以成為下一個富人,關鍵看你要不要。 5. 世上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一切無心插柳,其實都是水到渠成。人生沒有白走的路,也沒有白吃的苦,跨出去的每一步,都是未來的基石與鋪墊,都算數。共勉。 6. 生活不能等別人來安排,要自已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路遙《平凡的世界》 7. 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給你讓路;當你連嘗試都不愿意的時候,你更能找到一萬個不做的理由。所以,你的心態,可以決定你的未來;你的信念,就能改變你的人生。 8. 沒有人天生是工作狂,但是更沒有人愿意輸,因為不想輸,所以必須去努力! 9. 努力賺錢,為了將來的某一天,我們都能說一句:有錢,真好!而不是無奈的說:有錢,就好了! 10. 每一個清晨,記得提醒自己:沒有奇跡,只有你努力的軌跡;沒有運氣,只有你堅持的勇氣。每一分收獲,都來自你堅持不懈的努力;每一分汗水,都是你成功的積累。只要相信自己,總會遇到驚喜!未來我們的生活,一切全靠自己! 11. 既然認準了一條路,那就堅持走下去,命運不會辜負每一個認真而努力的人。 12. 生活的模樣很殘酷,再苦再累,你都不能放棄,因為無路可退,進一步或許你會看到一方的壯闊蒼旻;退一步或許你會萬劫不復。你無法選擇出生,但你可以選擇奮發向上,用自己的辛勞和汗水去創造屬于自己的人生,努力讓自己過上自己想要過得生活。 13. 在困難面前,如果你能在眾人都放棄時再多堅持一秒,那么,最后的勝利一定是屬于你的。堅定的信念是獲取成功的動力。在很多的時候,成功都是在最后一刻才蹣跚到來。 14. 人生苦短,沒有彩排。事在人為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隨遇而安是一種樂觀的處世妙方,順其自然是一種達觀的生存之道。人生在世,短暫不過百年。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沒有開始的苦,就沒有后來的甜。 15. 做任何事,只要你邁出了第一步,然后再一步步地走下去,你就會逐漸靠近你的目的地。如果你知道你的具體的目的地,而且向它邁出了第一步,你便走上了成功之路! 16. 從來不跌倒不算光彩,每次跌倒后能再站起來,才是最大的榮耀。 17. 每天多一點點的努力,不為別的,只為了日后能夠多一些選擇。不辜負每一場花開,用一顆素然的心,愛著每個清晨的今天,憧憬著每一個想要的明天。 18. 在最美的年紀,別辜負最好的自己!把每一句“我不會”都改為“我可以學”,你就進步了!嘗試總比永遠不敢開始要強! 激勵銷售工作者內心的文案 一、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們就這樣迷散在陌生的風雨里,從此天各一方,兩兩相忘。 二、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三、事實證明,感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四、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不再計較那么多,那不是體諒,是放棄。 五、感情受點挫折,是要你成熟;生活遇到點險惡,是要你變得更強大。人生中的溝溝坎坎,大多沒有什么惡意,只是要你上一個臺階去享有更好的人生而已,別辜負命運對你的一片好意。 六、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句話就是扯淡,世上的所有獎金,并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所有的獎金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沒有最后的成果,你所有的努力過程都毫無意義。 七、我們要學會理解紅塵的喧囂變幻,懂得一路從容淡然;要學會原諒人生的不完美,珍惜并善待生命的每一天。 八、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凡事適可而止,善良過了頭,就缺少心眼;謙讓過了頭,就成了軟弱。 九、有時候,你循規蹈矩自認為的分寸,在她人看來無非是一種死板。而你,卻還像是掌握真理般地執著著,絲毫不肯變通。 十、在團隊中,對著干的刪除,跟著干的培養,幫著干的給錢,領著干的分紅!這是規律,也是法則!你在哪個位置由你自己決定!許多人有個誤區:總以為擠垮了誰,超越了誰,整死了誰,你就成功了。事實上,一個真正的強者,不是看他擺平了多少人,而要看他幫助了多少人,成就了多少人,凝聚了多少人!未來一定不會屬于一群面目猙獰、爾虞我詐的人,而是屬于一群善良、共享、團結、擔當的人! 十一、人生就是一場修行,生氣抱怨是最容易的事,難的是怎樣既讓別人舒服也不委屈自己。高情商的人,懂得把他人裝在心里。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隨意亂發脾氣;無論什么場合都能對他人表示尊重;愿意傾聽別人的心聲而不打斷對方… 十二、請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過著你想要的生活。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夠浪跡天涯。 十三、不管天氣怎樣,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不管季節變換,讓自己的內心鳥語花香;想要忘記一段感情,方法永遠只有一個:時間和新歡。要是時間和新歡也不能讓你忘記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個:時間不夠長,新歡不夠好。 十四、不要用自己的觀點強行對別人道德綁架。人和人成長環境天差地別,每個人也各有各的三觀和苦衷。人一生做好三件事就夠了,知道什么是對的,去做,然而不強迫別人也去做。 十五、要么敢愛敢恨快意人生,要么沒心沒肺扮傻到底,別讓自己活成了那種懂得很多道理卻也過不好這一生的人。 十六、我不后悔自己做過的每一件事,包括蒙上雙眼相信一個人。他日,若被萬箭穿心,我認。但你要記得,傷害過后,再無原諒。 十七、情緒像泛濫的野獸,深夜與孤獨就像烈酒,你知道它的危險,卻很難抗拒。 十八、永遠別為一個傷害你的人哭。要笑著說“謝謝你給了我一個機會去找一個比你更好的人”。 十九、生命是一種緣,感情也是,你刻意追求的東西或許終生得不到,而你不曾期待的燦爛反而會在你的淡泊從容中不期而至。我們有道是:寂寞深處無人知,對酒沉詩人笑癡。 二十、我們能做的只是要拼盡全力,即使邁出的步子再小,我們也比昨天要更接近自己的目標了。 二十一、有些話,說再多也沒用。有些事,只有自己懂。 二十二、好不甘心哪 夏天都快過完了 好像什么事也沒有做 但是總是會留下一些什么吧 留下什么 我們就變成什么樣的大人 二十三、遇到事,先處理情緒,后處理事情,情緒處理不好,事情會更糟。 二十四、所謂的分手就是從無話不說到現在的無話可說,所謂的訣別就是把所有關于你的東西都一概刪除,所謂的遺忘就是把你的記憶從我的腦海里抹去。 二十五、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變成珍珠,石頭要化作黃金,青春的魅力,應當叫枯枝長出鮮果,沙漠布滿森林,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樂,青春的本分!青春須早為,豈能長少年! 二十六、經驗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催化劑,有什么樣的經驗就會變成什么樣的人,就像在沙漠里養不出牡丹一樣。——老舍《駱駝祥子》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一九八四年的那個秋天,服刑期滿的大建波懷著羞怯、慌亂的心情,坐在汽車站候車大廳的一個不被人注意的角落里,等待著開往下柴市的公共汽車。 大廳天花板上的吊燈純屬擺設,只有幾盞度數很低的壁燈放著昏黃的光。那陳舊的長椅上,躺著一些還未睡醒的青年,喇叭口的大褲管像用鐵皮剪成的一樣。晨曦透過霧蒙蒙的玻璃窗,慢慢地使大廳明亮起來。大建波從他面前那些來來往往的人們的衣著上,從墻壁上那港臺明星的塑膠壁紙上,明顯地感覺到了一個嶄新時代的氣息,那惴惴不安的心情更加沉重了。 陽光把濁氣逼人的候車大廳照亮時,候車的人們開始騷動了。一個卷著頭發、滿臉粉刺的小伙子從長椅上坐起來,摸出一根壓扁了的過濾嘴香煙,用塑料殼的氣體打火機點燃,噴出一團煙霧,隨后,他拍了拍身邊那個女人側著的屁股,女人扭了幾下身體,發出一串撒嬌的哼哼聲。大建波看到了女人年輕的臉盤,和那黑黑的大眼睛上的濃眉,還有從粉紅襯衫縫隙里露出來的白皙肚皮。然后他又看到,小伙子戴著電子表的手肆無忌憚地在女人的大腿上撫摸,激情處,把嘴伸過去,在女人的臉上、嘴上狂吻。 年輕人的親昵舉動,羞紅了他這個旁觀者的臉,他把頭扭了過去。一種被時代淘汰了的悵惘,像蠶吃桑葉一樣,啃著他的心。他幾乎是第一次想到:唉!二十一歲了。我好像還沒來得及思考,就已經變成一個大人了,可這二十一年里,日子過得非常糟糕,非常齷齪,想起來連自己都感到可憐惡心。后半輩子,從被釋放這天起,就算開始了,等待我的,到底是什么呢? 迎著大建波目光的是候車大廳墻壁上那幅月歷畫,畫上,一個肌肉發達、腰際之下飾著幾片綠葉的西洋男子身上躺著一個全身裸露、頭發像瀑布一樣飄散的女子,在有限的空間里向著想象中的無限空間飛翔,這一對半人半仙的青年男女仰起的臉上那渴求和向往的神態使大建波感到心中產生了一種偉大的空曠,這種悲愴的空曠感,是他躺在勞改農場的田埂上,仰望著純藍色的無邊天空時多次體驗過的。遠處,幾個背槍騎馬的獄警,在農場的邊界上馳騁著。退役軍犬和本地土狗交配生出來的雜種,跟在巡邏警察的馬后,慵慵懶懶地跑著,并不時發出幾聲毫無意義的吼叫。 在他服刑第五年的春天里,結識了商人張谷良。這個因為毒殺原配妻子未遂被判刑的人,戴著一副金絲邊眼鏡,文質彬彬,入宮前在長沙城做布匹生意。他毫不隱瞞地對大建波講述他設計毒殺妻子的細節,計劃的周密令人嘆為觀止,但他老婆總是陰差陽錯地避開。大建波也向他講述了自己的經歷,他三歲那年父母離異,他和姐姐跟著奶奶生活,他對上學讀書沒有興趣,對小偷小摸倒是上了癮。在生身父母對他的一次圍剿行動后,他不得不離家出走。后來,他到了長沙,在一位高手的栽培下,他熟練地掌握了扒竊技術,在共同的愛好地牽引下,他與十三歲的娟發誓永結秦晉之好。那天晚上,在他們進行人類自身的生產時,被巡邏隊員抓個正著,他便稀里糊涂地成了所謂的強奸幼女犯。張谷良聽完大建波的講述,感慨地說:“老弟,太美好了,這簡直是一首詩。不過,你的刑判得太重了!” 昨天,當勞教干部宣布大建波服刑期滿恢復自由時,他竟然有被拋棄的感覺。他的眼里飽含著淚水,懇求道:“能不能讓我永遠待在這里呢?”負責跟他談話的人用驚訝地目光看著他,為難地搖了搖頭說:“為什么?為什么呢?”他說:“出去后,我真不知道怎么過下去……”勞教干部遞給他一支煙,并為他點著火,拍了拍他的肩頭說:“老弟,出去吧,外邊的世界比這里更精彩!”大建波狠狠地吸了一口煙,無奈的搖了搖頭,眼里冒出了淚水。 他終于在候車大廳的邊角上,找到了通往下柴市的168次公共汽車的檢票口。那里已經站了很多人,有的抽煙,有的說話,有的坐在行李上發呆。他提著破舊的帆布包,排在一個提著黑色皮包、干部模樣的男人后面。他悄悄地打量了一下排隊的人,感到這些面孔都似曾相識,但卻叫不出一個名字。人們似乎都在打量他,用驚訝的、好奇的目光。一時間他手足無措,既想認出一兩個熟識的鄉親、又怕被人認出的矛盾心理使他手心發粘。他結結巴巴地問前面那個人:“同志……這車是開往下柴市去的嗎?”那人用友好的目光看了他一眼,似曾相似的感覺讓大建波像熱瓶上的螞蟻局促不安。 難道真的是他?大建波偷偷地、繼續看著皮包男,從他的臉上漸漸顯出了姑媽的溫柔,以及姑父的和善。大建波心里充滿驚異,隨即便是感嘆,他長得這么大了呀。接著他又一次想起了自己的年齡,他浸泡在遲暮的感覺里,那悵惘的、偉大的空曠感無限地展開了。他覺得自己就像一株枯萎了的茅草,悄悄地生,悄悄地長,現在正在悄悄地死去。 “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皮包男開口說話了:“你是不是大建波?”大建波猶豫地說:“你—是……昌—孟—姣!”皮包男熱情地抓住大建波的手開心地說:“大建波,你總算回來了,外婆想你想的把眼睛都哭瞎了!” 車緩慢地行駛在通往下柴市的砂石公路上,對面不時有貨車和手扶拖拉機開過來,小心翼翼地與公共汽車擦肩而過,車輪卷起的塵土像煙霧一樣,令大建波不敢睜眼。昌孟姣掏出一支煙遞給他說:“表弟啊!你走后的這些年里,變化很大,人民公社解散了,田也分到各家各戶了,鄉親們都不缺吃、不愁穿了。”…… 汽車在下柴市集鎮停住了,人們紛紛下車。他看到集鎮附近建起了一大片磚瓦房。空地上,有一些賣水果、香煙和糖果之類的小攤。昌孟姣從小攤上買了幾斤糖果、一條香煙遞給大建波,要他帶回去見外婆,說自己有急事要辦,不陪他了。隨后,兩人在集鎮上分了手。大建波望著眼前那清澈的河水,鼻子一陣發酸。他在一個避人的地方,放下行李,下了河堤,捧著水,洗了洗臉上的塵土和灰垢。 他沿著記憶中的方位,往家的方向走去。他強忍著一陣急似一陣的心跳,遠遠地看到了,一個白發蒼蒼的老人,手扶著用木棍做成的拐杖,站在屋前,向這邊張望著。他感到雙腿沉重得幾乎拖不動了,淚水不可遏止地往外涌;奶奶的白發與屋前的枯草一樣;猛然間也變成了燃燒的火苗。他哽咽著喊了一聲:“奶奶!”便撲到了奶奶面前,跪下。他感到自己像沉入了深深的水底,所有的聲音、所有的顏色、所有的物體的形狀都不存在了,只有那種從記憶深處猛烈地泛起來的親情,占據了他全部的感覺。他想:以后,一定要抖擻起起精神,活出個人樣,干出點名堂來,為了自己,也為了奶奶!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心情不好的句子 傷感 一、生命里總有那么個人,驚艷了時光,讓你念念不忘;哭紅了眼眶,卻還笑著原諒。 二、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可是當我毫無保留的付出后,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的一廂情愿。 三、我生命里的溫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笑。 四、你萬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別人也許會同情,也許會嗟嘆,但永遠不會清楚你傷口究竟潰爛到何種境地。 五、我和你的區別大概是,我手握刀刃把刀遞給你,怕你受傷,你手持刀柄捅進我胸口,怕我糾纏。 六、曾經天真的以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七、最怕的感覺是他伸出手要握住你的手,你小心翼翼的終于確定他是真心誠意的才敢伸出手去握住,他卻收回了手嘲笑你這個好騙的傻子。 八、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針,然后我們欲哭無淚,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煉成鋼。 九、他走了,你像斷了線的風箏,沒有了方向,你發瘋喝醉麻木,卻忘了心疼自己,可你要知道,人這輩子,總要遇到幾個人渣才會長大。 十、曾經的海枯石爛,最后變成你一句好聚好散。也許失望帶著恨吧,也許難過也有不甘吧,也許決絕也帶著不舍吧。結束的就讓它結束吧,何必苦苦糾纏。 十一、談戀愛還沒幾個月就想過一輩子,交個朋友稍微對你好點就想來往一生,難怪你的怨氣那么重、悲傷那么多,這都是天真的代價。 十二、有人說平行線最可怕,但我認為最可怕的是相交線——明明他們有過交集,卻總會在以后某個時刻相互遠離,而且越走越遠……這才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十三、等你熬過那些孤獨無助的時刻,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并沒有想象中那么脆弱。原來一個人,也可以活成千軍萬馬的模樣。 十四、錯過的愛情,就像一只停滯的手表,永遠都無法邂逅交錯的指針。有些傷痕,劃在心上,那怕劃得很輕,也會留駐于心。生命中,似乎總有一種承受不住的痛。 十五、真心喜歡過的人是沒法做朋友的,哪怕再多看幾眼,都還是想擁有。我從未放棄過愛你,只是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 十六、我說我要放棄了,然后我刪掉了你所有的聯系方式,對旁人絕口不提你我的過往,但深夜里夢中驚醒,還是會想起你,可是你懷里已有了旁的人,但這些我都不能告訴你。 十七、有人問我,失去最愛的人那種感覺該怎么形容,怎么說呢,大概是,身處人海里也覺得孤獨,看喜劇都會哭。 十八、你可以忽略我的感受,也可以不在乎我的熱情,甚至可以不用理會我的沮喪和難過,但每一個人的付出都是有限的,你知道我認真的時候輸得有多慘嗎,愛情我不要了,你我也不要了。 扎心傷感的心情句子 一、明明喜歡的是你,卻要裝做無關痛癢的開著你跟別人的玩笑。 二、有時候很想有那么一個人,能夠真正的帶我回家,去那么一個有燈光,內心可以平靜到什么也不去想的地方,可是,我知道那個地方叫做遠方,現實已把我們打擊的憔悴不堪。 三、原來有些你自以為很重要的人,你不聯系他,他就真的永遠不會聯系你。 四、現在終于到了要分別的時候,他比我先走,我反而覺得有點欣慰。這樣的悲傷,遲早會讓我們其中一個人單獨體會,就讓我來承擔好了。 五、分手過后,曾經擁有的甜蜜都會變成一把把刀子狠狠地扎在自己的心上,奇怪的是流出來的不是血,是淚。 六、我不想做你生命的插曲,只想做你生命最完美的結局。 七、我會學會忘記你,放下你,不再為你心痛,不再為你擔憂,從今往后,你不是我的什么。 八、如果參透滄海桑田,誰還會用一生等待;如果彼此不曾經傷害,淚水就不會澎湃。 九、你哭了,眼淚是你自己的。你痛了,沒有人能體會到。 十、有時候,失望到一定程度后,反而會開出一朵花來,那朵花的名字叫,無所謂。 十一、曾經試著用微笑細數你給的傷,無奈最后淚卻隨微笑流出眼眶。 十二、若我再見你,我該如何問候,以眼淚,以沉默。 十三、那些被你所遺忘的時光,逐漸長成了一根刺,深深地扎進我的心里。 十四、多年以后的某個深夜,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然后淚如泉涌,才發現你曾虧欠我太多。 十五、假如你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來找你,就永遠屬于你;它若不回來,那根本不是你的。 十六、大概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愛而不得,回憶重重。 十七、原來喜歡不可以偽裝,原來快樂不可以假裝,原來永遠和瞬間一樣。 十八、后來我才知道,那些真正要走的人,吝嗇得連說再見都覺得是浪費時間。 發朋友圈的心情不好的句子 一、一次又一次的降溫,才讓樹葉變黃;一回又一回的漠視,才把人心變涼。 二、曾以為世界上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獨終老。其實不是,最糟糕的是與那些讓你感到孤獨的人一起終老。 三、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 四、其實,真正能擊垮你的,往往不是那些突如其來的滅頂之災,而是壓在你心底,那些看似不值一提,日積月累的心事。 五、其實讓人焦慮的,不是忙也不是累。而是沒有什么特別感興趣的東西,也沒有什么特別想愛的人,明知道自己該努力了,卻又不知道該往哪里用力。 六、我還是喜歡我自己一個人,沒辜負,沒牽掛,沒感動,也沒失望。最深的孤獨不是長久的一個人,而是心里沒有了任何期望。 七、過去的人就像是發霉了的面包,發酵了的牛奶,隔夜的茶,隔日的香,你記得當初有多美好,卻恢復不了當初的面貌,別回頭了,你明知道過去的都萬劫不復。 八、安河橋上沒有追光者,童話鎮里沒有溫柔鄉,貝加爾湖畔沒有化身孤島的鯨,我的世界也不會再有你。 九、有那么一瞬間,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就像被潑了一盆涼水一樣,唰的一下,從頭冷到腳,語言這東西,在表達愛意的時候是那么無力,在表達傷害的時候卻又如此鋒利。 十、我以為灌口冰就可以壓抑疼痛,我以為喝到大醉就可控制想念,我以為堅持愛你你也會愛我,我以為我們會在一起一直到老,最后我才知道,那都只是,我以為。 十一、人生中總有那么一個人,會如此清晰的刻在你的心里,浸入血脈,注入骨髓,生生死死都無法遺忘,他一輩子跟著你的呼吸,隨著你的記憶,陪著你到白發齊眉,到地老天荒。 十二、一段不被接受的愛情,需要的不是傷心,而是時間,一段可以用來遺忘的時間。一顆被深深傷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 十三、愛情只有一次,就是奮不顧身、破釜沉舟、不留余地、孤注一擲的那次。那次以后,你所有的愛情都不過是那場戰役剩下的殘羹舊愛,根本算不得愛情,只是合適而已。 十四、放棄一個喜歡的人是什么感覺?就像一把大火燒了你住了很久的房子,你看著那些殘骸和土灰的絕望。你知道那是你家,但已經回不去了。 十五、你說你喜歡雨,但是你在下雨的時候打傘。你說你喜歡太陽,但是你在陽光明媚的時候躲在陰涼的地方。你說你喜歡風,但是在刮風的時候你卻關上窗戶。這就是為什么我會害怕你說你也喜歡我。 十六、有一天我終于對你不冷不熱了,有一天我終于放手對你死心了。有一天我和別人走在一起了,有一天我和你徹底成為陌生人了,你會不會有一點后悔自己當初的不珍惜。 十七、最深的孤獨,是你明明清楚自己的渴望,卻要始終裝聾作啞,或許,沒有人知道你發生了什么,關于未來,它那么長,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遇見什么,最漆黑的那段路終究要獨自走完。 十八、如果你不能對我好一輩子,請不要對我好,哪怕只是一秒鐘;如果你不能騙我一輩子,請不要騙我,哪怕只是一個字;如果你不能愛我一輩子,請不要愛我,哪怕只是一瞬間。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RR11DD45CEF55WEFE


台北肉骨茶配方外帶
板橋肉骨茶食譜料理包推薦 》踏輕肉骨茶:如何在短時間內烹製出完美滋味?

arrow
arrow

    u79e6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